艺野松松

愿你在这里 找到属于你的梦

【原创】床边花

他新得了几粒种子,是朋友带过来的。在窗台正倒弄着,有粒种子不知怎的,竟滚落到窗边的砖缝里。



他并不在意,自言自语道:



“会被风吹走的吧,但若是长出来了,也可是个好景象了。”


前后不过一个月,他栽在花盆里的最后一粒种子萌芽也死了。



他很费解,出差前,明明还托了花店的朋友照看着,可成了这个样子了。



他想开窗透透风,却透过玻璃看见了发育良好的幼苗,正是他不在意的那“好景观”出现了。他不知该哭还是该笑,却满是无奈。


不打算移植,走到哪算哪吧,听天由命了。




朋友来到家中,免不了看看这景观,朋友说



“这样也好,你一个人孤孤单单的,又没人与你作伴。你俩啊,相互陪伴,不错了。”




他端着高脚杯,晃了晃杯中的红酒,附和着朋友说:“是啊,本以为她会走的,不料却留下来了,还长的这么好。这要是真能一直陪着我就好了。”




她好像听见了他的话,被风吹得动了动。这大概是她的回应吧,但没人看见。



他要出门了,临走前,他对他说:




“我要出门很久,不过啊,回来的时候,一定先看看你成了什么样子。你要好好长大啊。不过啊,也别长的太快,我还想看你开花呢。”




两个月,三个月,她长的好极了。可花苞始终不开,好像是在等什么一样。




他也两三月未归了。直到八月十五中秋那天,沉闷的大门终于出了声响。可他带了一盆开的极好的牡丹回来,他看起来很开心,那盆牡丹似乎给了他无穷的快乐。




他乐得忘乎所以了,这一整晚,他拿着红酒,边喝着边欣赏牡丹,没去看窗边花一眼。



十五的月亮十六圆,皎洁的月光柔柔的照尽大地。强劲的秋风很强硬,像是战士出发前的战歌一般。




风吹的屋子发凉,男人小心翼翼的护着牡丹送到了避风处,终于走到窗边,将窗户关上,可下是注意到了窗边花




“还是牡丹更有韵味些,这躲在风里长大的,还是差了些啊!”



他咂咂嘴,关上窗户毫无留恋的往回走,走向他的牡丹。




窗边花穿透了墙,穿透了他的腹部,穿透了他的生命。



他死了,应该是没有痛苦走的吧。毕竟,就一下啊。




第二天清晨,阳光撒回了人间,




他视若珍宝的牡丹早就消失了,仿佛从来没来过这个屋子。




窗边花,花苞终于开了,开的美极了。看见的人都称赞她



“这家人真有福气,这可真是大奇观了!”


“真是太美了!”


屋内,不知过了多久,他的身体开始发臭,花美丽依旧



他的身体开始腐烂,花娇艳欲滴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终于,他的血肉消失了,只剩下了枯骨,花根开始枯烂,花叶一片一片掉落。




八月十六的夜晚,月光照不见那美丽的花朵了,它同屋内的枯骨一起消失了,毫无痕迹。



我遵守承诺,永远和你在一起。



纵然你违背了承诺,可我原谅你,只是罚你见不到我的美丽了。



无论我如何生长,始始终终,我与你在一起了。



穿过你的身体,汲取你的养分。



我们交融灵魂,仿佛是最天生一对的爱人。



故事的开始,你无心留下我,给我希望。

最后的最后,我有心陪着你,用命来换,

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)